• 首演時間&地點2015/09/14-2015/10/11 世紀當代舞團

  • 2015「孵夢劇場II」 兩組策展皆嘗試打破既定的演出習慣,發展「人」在不同的空間中置入藝術演出,以主題式的作品吸引觀眾的眼睛,進而引起人們心中的好奇,在心中埋下對藝術接觸的種子。透過展覽型式與行為藝術,引發表演藝術當下性的特色質變;並透過藝術深入社區環境,活絡城南的古典氛圍,除了吸引新的觀眾群來訪,也讓固定觀眾群發覺城南的不同風貌。這裡不單只是創作者的孵夢搖籃,更能成為藝術綻放新生命的花園。

    《陽台,來坐坐》
    陽台,是一種從大廈外壁突出的平台,是建築

    物的延伸,室內和室外的交匯點。做為這樣的交匯點,有一種過渡性與曖昧感,增添許多想像。可能是對外的,和對街鄰居話家常,或者好友齊聚享受時光;可能是對內的,個人思考喘息的空間,或者和情人的電話熱線;可能是功能的,栽植花木,曬衣收納。這些面向,形塑了時代背景下,個人的生活點滴及集體的社會印記,或許你所忽視的片刻,是我生命的重大轉折。
    因此,《陽台,來坐坐》企圖把陽台化為表演空間,邀請表演藝術家透過不同形式的表現,喚起屬於你的陽台共鳴;把陽台化為媒介觸點,邀請視覺藝術家透過不同媒材的表現,回應屬於個人、城市與陽台共鳴。
      此次於表演上邀請了戲劇、舞蹈、行為藝術,於視覺藝術上則邀請了裝置、影像、以及互動設計,企圖透過多元性的媒材與方法,企圖勾勒以及想像最有創意、極富趣味的陽台使用方式,以及記憶。

    《做夢也想不到的是...》
    三位七年級的策展人有感於當代政治與媒體所製造的亂/假象所形成的集體性記憶錯誤,造成眼前一樁樁做夢也想不到的荒謬事件,於是順理成章以《做夢也想不到的是...》之名,邀集了跨視、聽、舞、戲的創作者,以強烈的色彩、影像的拼貼及不同的聲音效果,呈現出現實與夢想之間看似平行,實則彼此蠶食的錯置與突兀感,並首度嘗試將演出拆解成事發前的「櫥窗」與事發時的「劇場」,透過跨場域的拼貼,模擬真實人生中「過去-現在-未來」的軌跡:觀眾將於正式演出前的「過去」,受邀至指定櫥窗中蒐集演出內容中的的關鍵片段,再帶著自己對「未來」的想像進入劇場,與創作者的眼光重新激盪出做夢也想不到的「現在」。也將於演出結束後進行座談,邀請觀眾與創作者一同回頭審視生命的過程,討論那些做夢也想不到的,是否真的為意料之外的狀況?



    • 團長葉秀連
    • 藝術總監姚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