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演時間&地點2015/08/28 19:30- 2015/08/30 14:30 中山堂光復廳

  • 2015年,台北的世紀當代舞團與澳洲的Fragment 31攜手同力,在台北和墨爾本交流彼此兩地的舞蹈精隨,進行城市間的藝術接軌。兩個團體各自甄選出三名舞者,以輪流駐村方式參與未知的創作。為了突顯兩地發展自我風格的藝術家,以「台客澳仔」為其生動暱稱,「台客」指能將草根風景融合出另類感覺的臺灣次文化族群,「澳仔」(Aussie)則是知足常樂和紅臉大嗓的澳人自稱。一方面指出兩地人物特色,另一方面其名活潑有趣,令人充滿嚮往和想像。
    六位藝術家將於兩大城市中啟動各為期三

    至四週的密集交流活動,其東西方不同的身體語彙將在此間碰撞交流。台北方面以專精於現代舞與街舞的李宗軒、吳郁嫻和田孝慈出線,澳洲方面則有跨界型態和專注身體細膩對話的Melanie Lane、Natalie Abbott和Peter Frazer加入此次計畫。「歸零」是澳洲Fragment 31團長Leisa Shelton強調的出發點,世紀當代舞團藝術總監姚淑芬則不以任何特定主題限定創作,兩方皆共識以最大的空間包容所有令人期待的火花碰撞、傳統相遇,同時亦將在作品的發展過程與最終呈現裡,形出台北與澳洲各自的舞蹈文化軌跡。
    交流合作,即是一種彼此的理解與想像,藝術家們將在不同城市的薰陶下舞出新的藝術藍圖,呈現出瞬間的感受與既存的印象,如同一場華麗冒險,在獨舞與群舞中各自精采而又並列紛呈。



    • 團長葉秀連
    • 藝術總監姚淑芬
    • 藝術總監Leisa Shel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