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當代舞團最新消息
2015/11/04
巨人來了-世紀當代舞團《婚禮/春之祭》

2011年台新藝術獎首獎的臺中青春無悔版
舞蹈《婚禮/春之祭》

以舞作畫,以樂殉愛。姚淑芬帶領世紀當代舞團與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舞蹈學系的學生,用青春無悔的祭儀,在史特拉汶斯基的曠世樂音中,望向天地呼喊,喊出最原始激盪的情愫,不用讓天地動容,青春自在暢快。
這裡還有國家文藝獎王攀元深情感性的畫作、有激動人心的偉大音樂、有不停歇撞擊身體的舞影,而將各種不同聲光元素組合起來的,是最原始也最乾淨單純的愛。願意讓藝術撼動你以為已經麻木的摯愛之心嗎?2011年台新藝術獎首獎之作,在臺中重新爆發。

《婚禮》
時代醞釀孤獨的語境。《婚禮》結合王攀元之繪畫、史特拉汶斯基之清唱劇與姚淑芬之現代舞蹈的作品—三者的共同特質就是孤寂於時代意義邊緣攀爬,渴求一抹世俗的飲水,但作品決不庸俗,而是一種觀照世人的態度,正如所有真正的藝術是觀覺。編舞家尋思一個繪畫思考的進程,構思繪畫的完成就是形而上舞作的一個完整性;畫家王攀元的情人是調和出的色彩,畫作中的月與日呈現一種陰與陽的調和觀。編舞家偶然的捧月巧思似乎是與畫家的一條無形鏈帶,那裡,與畫家本身的機遇巧合。

《春之祭》
1913年,史特拉汶斯基以《春之祭》穩坐「現代音樂之父」的寶座;近百年後,編舞家姚淑芬在完成眾人祝福儼然成為儀式的《婚禮》饗宴之後,再次挑戰你視覺與聽覺的極限,以《春之祭》不規則節奏及充滿野性、爆裂聲響,擴張「野獸派」情慾的無限想像。

製作單位/世紀當代舞團
演出單位/世紀當代舞團、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舞蹈學系
藝術總監暨編舞家/姚淑芬
音樂/史特拉汶斯基
畫作作者/王攀元
敘事空間/黃怡儒
燈光設計/王天宏
服裝設計/黃嘉祥
舞台監督/雷若豪
行政製作/宋采儒、賴建甫、陳尹婷

▲ 節目約90分鐘,含中場休息20分鐘。
▲ 演前導聆:每場次演出前30分鐘於演出大廳舉行。
▲ 演後座談:12月18日(五)演出結束後,於演藝廳內舉行。

鮮人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