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當代舞團最新消息
2012/9/6-9/9城市舞台
丑角與鄉村騎士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繼去年於小巨蛋推出大型景觀歌劇《阿依達》後,今年特別邀請兩岸聲樂家同台演出《丑角》與《鄉村騎士》,在9月6~9日的四場演出中,各展技藝,相互切磋,對臺灣喜歡歌劇的樂迷們,是一次難得的親身體驗。
尤其這兩齣歌劇,是19世紀義大利寫實歌劇的兩大經典作品,除了都是以真實故事所改編,取材自當時社會平民百姓的現實生活,時空背景極其相似外,以「嫉妒」為主題,貫穿全劇的情節更是如出一轍。義大利作曲家「馬司卡尼」與「雷昂卡發洛」寫出此兩齣不凡的歌劇,以最完美的詠嘆調來刻劃平凡人的人生。

這是第一次的歌劇創作演出團隊全由華人組成,從歌手、合唱團、交響樂團至整個創作、製作團隊,且創作團隊成員皆為台灣表演藝術領域頂尖首選。擔任藝術指導的王嘉明及編導姚淑芬分別為台灣第八屆及第九屆台新藝術獎百萬首獎得主;剛以《龍門飛甲》一片,拿下第六屆亞洲電影獎最佳服裝造型設計獎的賴宣吾擔任服裝造型設計;近年在各大視覺領域嶄露頭角的新銳設計高豪杰擔綱舞台設計,與歌劇不可或缺的燈光設計老手李俊餘,均羅列於此次的製作團隊中。
同時,本團亦邀請奧地利重要指揮家,Johannes Wildner 約翰.維特納,來台指揮這四場歌劇演出,並同步邀請Thilo Reinhardt蒂洛.萊因哈特,擔任執行導演。

此次邀請6位大陸聲樂家來台展技,其中飾演《丑角》「卡尼奧」的男高音徐林強與飾演《鄉村騎士》「圖里杜」和「桑圖莎」的李巍和李國玲,均是一人連演四場,為大陸當代重要聲樂家。此外,北市交同時邀請7位台灣聲樂家,同台展技,林惠珍老師與林慈音老師共同擔任《丑角》「內達」的女高音演出、巫白玉璽更擔任《丑角》的「托尼奧」與《鄉村騎士》的「阿爾菲奧」男中音演出。

此次演出的另一大特色,即是大量加入舞蹈元素來呈現此次歌劇演出之張力。北市交同時亦獲得化妝品牌「MAKE UP FOR EVER」及「斐瑟」髮廊的贊助,提供此次演出時所需之化妝與髮型提供。

鮮人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