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作作者

王攀元先生為一位內省的藝術家,一生堅苦卓絕,始終執著於繪畫創作。自一九四九年來台,在艱困的環境下,持續創作五十餘年,在當今眾聲喧嘩的時代,始終自我觀照,以細膩深邃的情感詮釋簡潔的主題,在台灣特定的時空下,呈現出獨特精煉的風格。

王攀元的作品,最常出現的是無邊天地與太陽、紅衣人、狗與馬的變形等三個主題。這三個主題之所以持續出現在王攀元的作品裡,背後都有特殊的感情與回憶在其中。

近年記事
2008
獲頒仰山文教基金會「噶瑪蘭獎」
2001
應邀於台北國立歷史博物館國家畫廊舉行個展,並出版《攀圓追日──王攀元自選集》。獲頒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第五屆國家文藝獎」美術類獎。
1998
出版大型畫冊,持續創作多幅一百號作品,呈現驚人創作力
1997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特展
1995
在台北「形而上畫廊」舉辦「不只是孤獨」個展。王攀元說:「真正的畫家,年紀愈大,畫得愈好」。高雄市立美術館典藏油畫與水彩作品。
1994
台北「形而上畫廊」舉辦「孤獨原來不寂寞」個展。出版回憶錄《老天爺的劇本──王攀元的故事》
1992
台北「誠品畫廊」個展、台中省立美術館個展
1991
台灣省立美術館二度典藏作品
1989
參加全國美展,以及國立歷史博物館國家畫廊主辦之「當代藝術發展展」